【图】如何拒绝别人的表白 这样做能够避免尴尬

2017/9/14 21:12: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被人表白有时候是一种幸福,有时候却是一件烦心事。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去拒绝一个不喜欢的人,拒绝确实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只要方法得当,就可以避免尴尬的处境。

在生活中,被人表白本该是一件幸福感十足的事情。但是如果向你表白的对象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甚至是有点反感的人,那这样的表白就可以说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了。尤其是原本的朋友之间,如果拒绝的方式无法让人接受,甚至到后来连朋友都没法儿继续做下去。那么不喜欢的人向自己表白了,到底应该如何拒绝,才不会显得那么尴尬呢?

其实拒绝也要根据个人情况不同而言。比较有效又简单的方法就是直白地拒绝,虽然这种拒绝方式会比较残酷,但这样却是能更快让别人死心的办法。其实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就不要给他任何的希望。因为如果你因为怕伤害别人而对他含糊其辞,这样只会在日后给他带来更多更深的伤害。一开始就坚决地拒绝,会避免以后很多的麻烦。

但是如果向你表白的人是你的朋友,太过直白的方法会让彼此过于尴尬,又应该如何拒绝呢?那么你可以表明自己很喜欢对方这个朋友,但是却没有爱情的感觉。这样的话,既让对方知道了自己的地位,又不会因为表白的失败导致连朋友都没法做。

当然,有些人做事还是比较喜欢含蓄的方法。这样的话你可以对对方这样说:“我现在还没有出现那种感觉,也不想随便就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但是这样一般是给对方留有余地的,适合愿意给对方机会的人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