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声明书怎样填写 若办此证可别傻傻地跑去民政局

2017/9/21 8:22:12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现实生活中,婚姻状况声明极其重要。不管是工作,还是贷款,都需要用到它。那么,婚姻状况声明书该怎么填写,又要去哪盖章证明?只要按照说明去办,一切都会很简单。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事都叫人很无奈。不管是买房子,还是搞银行贷款,都得出示婚姻状况证明。而对于一些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来说,并不知道去哪弄,甚至连这份所谓的婚姻状况声明书怎么写,自己都一头雾水。没办法,即使有抱怨,也得向现实低头。

首先,一份正式的婚姻状况声明书要包含几个方面的内容,个人信息,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婚姻状况,以及个人宣誓。有些工作单位只是想了解你大概的婚姻情况,可以稍微简单点,直接证明你单身或已婚即可。

其次,带上你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去你所属的居委会盖章。以前,这事归民政局管辖。不过,现在归居委会或是村委会负责。在去盖章前,自己先了解清楚情况,问清楚具体的方位。尽可能避开高峰期,也不要星期五下午去。

不管是贷款,还是买房,婚姻状况证明都十分重要。但对当事人来说,好的婚姻状况才是关键。只有有了好的伴侣,自己工作才会有动力,生活才会有希望。那怎么维持好的婚姻状况?首先,控制好自己的脾气。现在的人压力大,稍微有点火星,就会情绪爆发。伴侣,是你亲密的人,而不是你的发泄品。控制好自己脾气,心情不好,可以慢慢诉说。

其次,多抽点时间陪陪家人。老婆需要的是一种呵护,一种陪伴。没有钱,她也会心甘情愿陪伴你。可是你不陪她,即使你有钱,她也会远离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