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果你是月光族怎么办 如何摆脱没钱的困境

2017/10/1 11:09:13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今的物价涨得很快,不少人又喜欢买买买,一般还没到月底钱就花光了。这样的情况在校园里更是很常见,很多的学生的生活费都是定了的,买完东西就没了。那么月光族怎么办?

说起用钱,很多人都会觉得很烦恼。想买的东西有一大堆,但是手里的钱却很少。那些抵不住诱惑的人,在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就想要将它们买回家。但是生活费就只够一个月吃饭出行的正常开支,所以,买完东西之后,还没到月底吧就没钱了。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因为太爱买东西才没钱的,男生女生的消费方式是有很大差别的。

女生比较喜欢买衣服,买化妆品,买包包买鞋子。大家都知道,女性天生就喜欢逛街,而且遇到喜欢的东西往往是抵挡不住诱惑的。而很多好看的衣服和包价格都比较昂贵,化妆品和护肤品的价格就更不用说了。倘若你是一个追求品质生活的姑娘,用的钱自然就多。男生喜欢玩游戏,因此便会花钱买游戏里要用到的装备,他们还喜欢抽烟,每个月都会花很多钱。

也有的男孩子在交了女朋友之后,经常和女友去玩,吃好吃的,还要给女友送礼物,花的钱自然就要多一些。倘若你已经工作了,工资待遇较好,那么对花钱倒不是很在乎。但要是你没钱,或者只是学生,那就要注意了,还是得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钱。

工资低,就尽量别买贵的东西,或者是经常逛街,要学着存钱。如果只是学生,那就更要节约了,父母挣钱也不容易。学生的主要目的是好好学习,可以打扮,可以买衣服,但就不要学那些有钱人追求什么牌子,低调点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