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找对问题是关键

2017/10/4 8:39: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总是觉得没买多少东西,总是觉得钱完全不够花,总是觉得存钱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还是月光族的你们,知道钱都花哪里去了吗?如果不找到问题的根源,那就别想着存钱了。

来源:站酷

何谓月光族,就是那些前半个月过着顿顿大餐的生活,后半个月过着开水煮泡面的生活。他们明明知道这样的生活方式很糟糕,却仍然没有悔改之意。或者明明想改正,但是真正做起来时又恢复到原状。

难道月光族想要不再月光,每月结余少许钱真的有这么困难吗?非也非也,主要是她们没有找到不再月光的小窍门而已。下面我们就具体场景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好让你明明白白知道你金钱的去向。

来源:站酷

场景一

发工资了,上个月加入购物车的衣服护肤品正好有钱结算了,趁此机会赶紧付完款才好。商场里的衣服这周末做店庆,全场只要五折,跟以前比起来简直太划算了,赶紧去挑几样带回来,机会现在不抓住更待何时?甜品店又推出了一款新的甜品,看上去好诱人哦,还买一送一,价格真不贵,买一点尝尝鲜。

生活中总会存在这种那种的诱惑,而我们大多数女孩子,总是对于它们没有任何抵抗力,因此白白花费了很多不必要的钱却还不自知。

解决这种月光所需要采取的方法是:买入物品都要稍微高于自己的承受能力,当每次买入物品时,都需要丢弃家中的一样替代品。这方法在第一个月,第二个月可能效果显示不出来,但是当扔着扔着发现手上都是那些让自己肉疼买回来的物品时,会感到难以割舍,只好舍弃购买新的物品,这也是另类的提高生活质量。

来源:站酷作者:slava17

场景二

电商今天做活动,手机降了几百元,自己心心念念的手表也是九折销售,价格已经这么实惠了,赶紧买,不然涨回去就没机会了。可是现在身上没多少钱了怎么办?没关系,不是还有信用卡么,先借着,发工资了再还。

月光族的男生就是在这样的心态中开始买他们钟爱的电子产品。等到发工资时,才发现还完信用卡后所剩无几,于是又进入了刷信用卡,还信用卡的无限循环中。要解决这样的消费模式,折中的办法就是剪掉你的那些所谓的大额度信用卡,之后采取量入为出的花钱态度,等自己慢慢适应后,再每月尝试存十分之一的工资到定期存款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