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扒扒光棍节的由来  年轻人的那些事

2017/10/4 8:59:13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光棍节的来历,一直是个迷,有各种各样的猜测和说法。其中光棍节产生于校园文化的说法是比较可信的,但由谁先提出已不可考。光棍节起源于校园文化是被广泛接受的观点。

近年来,小编和大家一样发现光棍节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而且光棍节的本质逐渐发生了改变,光棍在汉语中有单身的意思,所以光棍节又是单身人士的节日,但随着商业社会的变化,光棍节逐渐成为购物狂欢节,但关于光棍节的由来却有着各种各样的说法。

一、南大卧谈会:主要讲光棍节起源于1993年的南大的一个男生宿舍,四名大四单身男生每晚都举行一次"卧谈会",主要的就是讨论如何摆脱单身状态,在卧谈过程中相出了以即将到来的十一月十一日作为光棍节,从此光棍节在各大高校逐渐流行起来,慢慢地,被带入了社会,成为一种社会趣味文化现象。

二、麻将传说:相传有四个没有老婆女朋友的光棍聚在一起打麻将,从上午一直打到了晚上十一点。而且奇怪的是无论谁出牌都是四条,从始至终,所有人就这样一直四条四条,四条四条的打了下去。后来,有一个人火了,拍着桌子说,四条四条,四条什么啊四条,所有人也都不解,后来,四个人一起去洗澡才明白什么是四条。

其中输钱的那个人显得异常兴奋,大叫着说,我知道四条是什么了,我知道四条是什么了。后来,四个人为了纪念终于知道四条是什么而把这一天叫做光棍节,恰巧这一天是11月11日,于是光棍节就这样流传了下来。

三、爱情故事:故事讲述了出生于1970年11月11日的男主角木光昆因为名字原因经常被同学们嘲笑称光棍,他在大二时谈的女朋友因绝症不幸去世,幸福对于他来说那么短暂。在她去世的那天晚上,木光昆独自吹了一夜的笛子。

而且从那以后,他好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在大四生日时,同宿舍的人陪他在宿舍顶楼喝了一晚上的酒。这件事情在南大盛传开来,人们欣赏他对已逝女朋友的感情,并且以他的生日11月11日作为光棍节。

光棍节刚开始难免带有一些调侃的意味,但慢慢的成为了一种社会文化,相传光棍节这一天要一口气吃完一串糖葫芦,寓意着脱光,希望来年能够脱离光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