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光棍节领证好吗  用仪式感对抗迷信之说

2017/11/3 7:55: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光棍节和寡年的概念一样,在很多人眼中是不吉利的。可年轻人偏偏不信邪,非要赶在光棍节扎堆结婚。因为在他们看来,在这样具有消极意义的日子结婚,更加有仪式感。

这几年,光棍节扎堆结婚,已经不是新闻。尤其是年轻人,一年到头那么多好日子不选,偏偏选择光棍节结婚。民政局每每要排很长的队伍,累垮了工作人员,准新人们从早上等到晚上,连起初的兴奋感都等没了,只剩疲惫感。

如果有人问他们,你们为何都赶在今天结婚,肯定有人告诉你,因为今天是光棍节,我们一定要在光棍节结束光棍身份。

这话听着有几分较劲,让人有些啼笑皆非,可未尝不是一种决心,充满着一种另类的仪式感。似乎今天结婚的人,永远不会离婚,再也不会成为光棍。

年纪稍长的人们忍不住要皱眉,光棍节,不是不能结婚吗?在他们眼里,光棍节和寡年一样,都是不好的寓意,故意选在这样的日子结婚,岂不是找死。

其实,寡年之说已经被证实是无稽之谈。而光棍节,本就是因为11月11日这样的日子被网民关注,故意取了这么个名号,来埋汰单身狗。说有不吉利的传言,只怕更是空穴来风。故,光棍节当然可以结婚。

光棍节不吉利的说法自然不存在,可赶在光棍节扎堆结婚,这事儿又有些太刻意了。难道天下情侣这么凑巧,偏偏光棍节这天感情升华,必须要有一个仪式,来见证彼此要在一起的决心?

不得不说,现在的人,尤其是年轻人,特别需要外在的形式感来佐证感情。比如情人节要有巧克力和鲜花,比如平安夜要有苹果,都是商家打出的噱头,被赚了钱不说,还要赔本给人家瞎吆喝,莫名觉得有点蠢。

结婚是情之所至,水到渠成。感情到了,哪天领证都吉利。若是没到,就别凑那热闹,在大好的购物节,增加民政人员的工作量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