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光棍节民政局上班吗 为什么有人选择这一天领证登记

2017/11/9 8:25:12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人说光棍节这一天是属于单身人士过的节日,那一般他们是怎么度过这一天?有一些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结婚,但是很多人会疑问光棍节民政局上班吗?那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在11月11日这一天,在很多人看来就是疯狂网购的一天,在这一天有很多的商品都会打折,所以很多人在这一天就准备疯狂购物。当然这一天也就是光棍节,属于没有伴侣的人的节日,一般在这一天他们有的人会选择在这一天因为单身而进行庆祝,在这一天也会有的人在忙于奔波怎么脱单,比如去向心仪的人表白或者相亲。

但除此之外,会有人在这个原本是单身人士的节日选择去领证结婚,因此有人会问光棍节民政局上班吗?

来源:站酷作者:Viorel Sima

其实民政局是否上班与光棍节一般是没有联系的,因为他们在工作日都会上班,而周末就休息。所以如果光棍节是在工作日的话那么民政局就一定会上班的,但是如果在周末的话就不一定了。或许在以前光棍节没有很流行的时候,民政局是不上班的。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的思想发生了改变,以前人们领证登记都会挑日子,现在的人只要自己想在什么时候结婚登记都是可以的。所以选择在双11登记的人日益增多,而民政局为了帮这些新人达成心愿,所以也会在类似特殊的日子增加人手值班。但是要注意的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会有这样的安排,是要根据情况去制定的。

来源:站酷

或许有很多人不会理解为什么会有人选择在这一天去登记结婚,其实或许是因为他们觉得这一天比较特别,所以也需要一个特别度过的方法。但也有的人是因为这一天对他们有特别地意义,比如这一天是他们的相识纪念日等原因,才会选择在这一天去民政局领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