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和爱的区别在哪里 要分清这二者的不同

2017/10/10 10:47:2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曾有人说,喜欢是浅浅的爱,而爱是深深的喜欢,但是感情的事情往往不是一言半语就能说清楚的。喜欢与爱之间的区别可以从各个方面来阐述,但是真正的理解还是要看人本身。

人们在恋爱时常常会将“我喜欢你”、“我爱你”这两句话挂在嘴边,但是有多少人思考过这其中的含义呢?喜欢和爱都是对一个人有好感的表达,但是这二者之间却也有着区别。虽然网络上有着各种各样的解释,但是很多人还是分不清喜欢和爱的区别到底在哪里。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这两种微妙的情感之间到底存在着哪些不同的地方。

有一句电影里的台词叫作“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其实这句话也从一定意义上解释了这二者的区别。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可能想和对方一起疯,一起闹,努力拉近与对方的关系,不顾一切地想要得到。但是当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考虑很多很多问题,害怕自己做错了事情惹得对方不开心,因为害怕失去而一直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感情。

另外,喜欢的对象可以是很多人,但是心中的所爱基本上只会有一个。我们或许会因为一个人的颜值、性格、兴趣爱好等而喜欢上对方,这样的喜欢是比较浅层的。但是如果爱一个人,我们则是爱上那个人的全部,即使他也有着很多缺点,但是在眼里却变得可以忽略,甚至理想化。

总得来说,爱要比喜欢更加深邃、浓烈。打一个很好的比方,如果我们喜欢的东西坏了,我们会选择去换一个新的。但是如果爱的东西坏了,我们会选择去修一修,即使修不好,也不舍得将其舍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