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声明书的作用 这几种你都了解吗

2017/10/11 9:43: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婚姻状况声明书的作用,那是因为你没有用到它们。其实它们还是有很多作用的,在很多时候能够让你避免麻烦,而且让你获得的利益变得更大。

这份声明书是用来说明婚姻状态的。婚姻状态有很多种,像未婚、已婚、丧偶、离异等等。这些状态和个人的利益是休戚相关的。下面就来说一下这份声明书具体有哪些作用,能够让我们在生活中获得哪些便利。这份声明书的作用之一就是方便结婚登记。

大家都知道只有处于单身状态的人才能进行结婚登记。那种已经结婚了,并且配偶尚在人间,这种人如果再进行结婚就是犯了重婚罪,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如果有那种离异或者丧偶的人想进行二次结婚,就需要开具一份婚姻状况的声明书。

在购房和分财产方面,婚姻状况也是非常重要的。购房的时候如果是夫妻关系,那么所购买的房产就是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两个人是各占一半的。即便是以后因为某些原因造成了夫妻离婚,这个房子也是一人一半的。

这份声明书能够让你在争得房产上获得一个合理性的说明。如果你购房时还是单身状态,这个房子就是一个人的。即便是以后结婚了,这套房子也是本人的。和自己的配偶没有什么关系,自然也就不会涉及到财产分割。

这份声明书还应用在婚配上,像异国恋这种。因为两个国度的距离,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实地考察的。这是有开具一份未婚的婚姻状况声明,就能很顺利的跟自己喜欢的进行婚姻登记。这份声明书是能够起到法律作用的,可怖是随便写出来就可以拿来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