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学会理财让你快速摆脱困扰

2017/10/14 7:35:13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月光族这个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指一群每个月都将工资全部花光的上班族。月光族可能是因为购物欲望强烈,可能是因为家庭花销巨大。那么怎么才能摆脱月光族呢?

来源:站酷

一、减少自己的购物欲。

很多女性每月拿完工资就喜欢去商场血拼一番,这样的花销让她们在月底时经常感觉“钱包被掏空”。所以,想要摆脱月光族就要减少自己的购物欲望。你不妨仔细看看自己的衣柜,是否有太多不想穿又舍不得扔掉的衣服?

二、小心虚荣心作祟。

看到同事买了新的包包或者衣服,心理难免会觉得羡慕又嫉妒。出现这种心理你就要小心了,这些虚荣心可能会让你花费很多不需要花费的钱财。认真思考自己是否需要,不要有攀比的心理。

来源:站酷

三、家庭开销。

很多月光族是因为每月要像家中上缴一部分工资,这对于自己花钱大手大脚的上班族来说,无疑是把自己推向月光族的魔爪。控制家庭开销的数量,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给家里补贴,这才是比较正确的做法。

来源:站酷作者:slava17

四、男士也要注意。

手表、游戏手柄、球鞋,这些东西看起来细小但是却会让男士花销巨大。不要一再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才能让你存下钱来。正确的理财计划也必不可少,每个月拿出自己工资的一小部分存起来,并将其他部分有计划的安排好。这样你离摆脱月光族就不远了。

五、记账很重要。

很多月光族都没有记账的习惯,因为有些人可能收入比较少,认为怎么记账都不够花。但是记账是一种习惯,能够让你很好的看清楚自己把钱花在哪里了,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