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学会开源节流是关键

2017/10/20 9:01: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年轻时总是打着享受当下的旗号,开始任性的花费自己所剩不多的工资。等人到中年时才真正的感觉到了财务危机。为何要等到以后才明白储蓄的重要性,而不是从当下开始呢?

来源:站酷

整天就想着买这买那,即使是储蓄卡中余额为零,也不惜选择信用卡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等到了银行出对账单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个月中居然不知不觉的消费了这么多。盘算着下个月还没有到手的工资就要交给银行结账处理,内心一片冰凉。

虽然知道自己剁手的习惯很不好,可是总不是改不掉自己的坏毛病。如果你现在还是这样的状态,就真的需要反省自己的生活状态了。我们现在的年纪不是以花光为主,当下要生活,年老的时候更要生活得有保障。那我们主要有哪些方法可以不再成为月光族了呢?

来源:站酷

一、聚餐活动一个月不宜过多

总是在每周末的时候和同事一起聚会吃饭,有时候不过瘾还要去看看新上映的电影,虽然一次性的消费可能你根本不以为意,可是当时间久了,积累的次数多了,你就会发现这将会成为一笔大的花销。

因此,有时候同事叫你时可以选择性的拒绝,不要觉得难为情,只有在必须去的场合就可以选择过去聚会。当你花钱的地方少了,自然钱也就安然无恙的躺在你的钱包里面了。

来源:站酷作者:Reika

二、开源才是摆脱月光族的关键

如果你总是摆脱不了买买买的心思,那你就应该采取适当的措施让自己的物质欲得到满足,并且不能影响当下的生活。换句话说你就要想方设法的多赚钱,让你的收入能够应付你的那些高消费品。

想要开源的方法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在于发现自己的优势。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面向的客户群体是哪些,可以通过什么途径来实现,这些都是你需要思考的事情。如果你做菜不错,不妨开个直播教家庭主妇们如何做菜。如果你文笔较好,可以自己开设公众号专栏坚持写文章,通过吸引粉丝从而获取广告流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