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婚姻法离婚房产分割 要注意这几点

2017/12/7 8:37:12 作者:M8-yuji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之间如果走到了感情的尽头选择离婚。那么作为女方来说,更应该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平常就应该多了解关于离婚房产分割的法律规定。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吧!

现代社会离婚率很高,可能由于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说出轨或者感情不和等等。而且离婚对于女方的伤害,相对来说要大一点。那么大家就要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了解离婚房产分割的相关法律。

首先离婚分割的财产,必须是夫妻的共同财产。所以大家要明白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是多广。主要包括夫妻的工资,个体经营的收入,继承的家产等等。还有夫妻保持婚姻关系的期间,某一方进行投资所得到的价值增值部分也算在内。

关于房产的分割也是夫妻离婚财产分割的重要内容。涉及的条文非常的复杂,主要包括下面这几点。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1.如果房子是由其中一方的父母购买的。而且上面的登记人写的是自己的子女,那么可以视为自己子女的财产,而不是夫妻的共同财产。

2.如果说是两边的父母一起购买的。但是登记的时候,是登记在夫妻其中一方的名下。那么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为双方的父母都有出一定的钱,按照这个钱的比例来分割。

3.如果是夫妻其中一方在婚前购买的房产,那么无论婚后双方有没有共同还贷款。都属于产权登记的那方。只不过可以适当的补偿对方还贷款的金额。

4.如果婚后夫妻双方共同购买房产,但是房子的产权登记是写的某方的父母的名,那就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不能进行分割。但是可以对自己的出资金额要求一定的补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