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父母亲近结婚会隔代遗传吗 看你是否携带显性基因

2017/12/17 9:07:1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亲结婚为什么会使后代的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呢?因为生物遗传是通过基因传递信息来完成的。基因是遗传的物质基础,通过生殖细胞传给后代,从而使父母的性状特点在子代表达。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婚姻法明文规定三代以内血亲禁止结婚,因为近亲结婚会造成更多的遗传病,而这些遗传病降落在一个孩子的身上是很残忍的。一开始可能很多人不能理解这个法律条例,因为人们对于遗传病的认识还不够。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开始从各种渠道得知近亲结婚带来的危害,这才有越来越来的人支持并落实这条法规。

那为什么近亲结婚会增加遗传病的发病率呢?从生物学的角度看,每个人体内的染色体对数是一样,而卵子和精子的染色体是只有一半的,当他们结合之后才是我们人体正常的染色体数,这也是受精卵的来历。卵子和精子来源于父母,所以我们体内的基因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这个时候,位于染色体上的基因是属于隐性遗传或者显性遗传就显得十分重要。

如果父母亲双方携带的基因都是伴X染色体隐性遗传的基因,那么在他们的下一代就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几率会发病。如果是伴X显性遗传,那么就有百分之七十五的可能发病。尤其是三代内的血亲,他们之间的基因至少有八分之一是相同的,那么后代的发病率就会大幅度提高。

有人就会问,近亲结婚的遗传病会隔代遗传吗?答案是不一定。你的孩子现在表现一切正常,但是下一代不一定表现就会正常,这于他的配偶有一定的联系。不能很贸然地说一定不会隔代遗传,或是一定会隔代遗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