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为什么没有安全感 因为少了这三种东西

2017/12/24 7:2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独自的活在这世上,你常有的心情除了孤独就是没有安全感了吧?没有安全感所以我们焦虑,不安,恐慌,其实不止你,很多人都没有安全感,想知道为什么就进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脱离了所谓的安全的地方,也就是妈妈的子宫里面,所以来到这个世界上后,不安全感常常会伴随着我们,那么到底这种不安全感是来源于哪里呢?

其实所谓的安全感,其实来源于自己,他人以及整个所处的社会环境。对于自己,就是觉得自己有能力保护好自己,有能力照顾好自己,让自己不受到伤害。而对于他人,就是相信他人会给我们帮助,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他人会向我们伸出援手并且会保护我们,这种他人可以是父母或者是兄弟姐妹,或者是朋友,甚至是一些陌生的好心人。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而社会环境就是指这个社会上的规则,还有对这个社会里大部份人的期待。我们希望当我们进入社会的时候,这个社会的规则可以保护我们的利益不受伤害,并且社会上的其他的人都会比较热心,他们不会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我们。

如果这三者都能够得到的话,那我们也就得到了安全感,但现实总是往往不如人意,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都觉得自己很弱小,只有很少数的人觉得自己有能力保护好自己,大部分人都是对自己的能力是不相信的,也就是不确定。而对于他人来说,除了父母,我们其实很少有能够两肋插刀的朋友,所以这个他人来的安全感也很缺乏。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而至于社会环境所带来的安全感,更是让我们感到迷茫,因为我们看见了这个社会上太多的黑暗面和阴暗面,我们害怕当我们进入这个社会的时候,同样会成为某些利益的牺牲者。所以这三者的缺失都造成了我们没有安全感的现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