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3个方法帮你改掉坏习惯

2017/12/27 8: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到月光族,相信我们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因为我们很多人的工资都不是很高,但是支出却很多,久而久之我们就变成了月光族。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遏制这种行为呢?

来源:站酷

月光族是新名称,是称呼那种每个月都把钱花光光的人,许多月光族的人不是喜欢花钱,是他们不能控制自己的购物欲望。看到喜欢的东西就管不住手,不管别人怎么劝也不能打消购买的念头,买了之后又觉得后悔,每天都是在这样矛盾的心情下度过。

对于苦恼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的月光族,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他们呢?这里有一些小贴士可以帮助你摆脱月光族,节省一些钱。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1.把所有不必要的东西都列出来

在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是不必买的。只有大约20%的物品对我们的生活至关重要。区分必需品,如厨具、餐具等,摆设用品这些不是必需品,这样你不会在购物时买它们。

要保证购买的东西都是有实际用途的,知道你想要什么,知道如何使用它。有了这样的概念之后,我们会更好地利用购物机会,购买质量和价格的用品。

来源:站酷

2.放弃用途少的东西

喜欢买东西是因为你不知道家里需要多少东西。所以每次你买东西的时候,阻止自己购买欲望的方法砍就是盘点家里的物品。

无论是冷冻食品,还是你买的鞋、衣服,你都可以总结你目前拥有的东西,丢弃那些没有用的物品。当你喜欢的东西安静的躺在它的位置时,你的购买欲望就没有了。

3.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把钱交给你的父母或者可以信任的人,让他们帮助你保管是非常好的方法。并保证你不会用这些钱,这样可以压制你的购物欲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