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主动单身者增多怎么回事 会引发什么问题

2018/1/13 8:43: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社会发展越来越迅速,人们的思想也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得更加的开放,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变成了单身主义者,不想结婚,甚至不想谈恋爱,自动单身的人也越来越多。

来源:站酷

现在社会里面年轻的一代主动单身的人增多,对于这一部分人来说,这是他们受过比较高等的教育思想层面也比较开放一些,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人的一生不一定都要去谈恋爱,遇到适合的缘分就去结婚,如果遇到不适合的,那就没有办法将就一个人过也可以。为什么会有这种思想呢?

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他们认为结婚不是两个家庭的事,而是两个人的事情。他们更愿意为了爱情而结婚了,不愿意因为家里的逼迫而结婚。

来源:站酷

但是在这个社会上,很难遇到和自己一个三观都很合的人。

所以,很多人宁愿自动单身,也不愿意将自己的一生随便交给另外一个人,更是排斥家里安排的一些相亲,因为他们觉得相亲来说是非常落后的一件事,不可能从相亲里面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人。而且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可以出去工作,都能够养活自己,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有时候单身会比结婚更加自由自在,所以她们选择自动单身。

来源:站酷

那么自动单身者越来越多,会对社会带来什么样的现象呢?

其实现在结婚的年龄越来越后,确实是会降低人口的出生率,人口老龄化也越来越严重,但是这依然不能够成为人们结婚的原因,更多的人士选择自由婚姻。而且现在的人都有养老金以后老了之后还能够自己支撑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做养儿防老,所以很多人觉得结婚和生小孩不一定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