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友谊已走到结束的地步 现代社会的特定交往困扰

2018/1/14 12:1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社会的友情愈来愈淡薄,我们很少可以在网络上交到知心的真正朋友了,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我们每天面对的是数不清的问题,你是否也会怀念以前的那种君子之交呢?

现代社交的友谊被分为几种类型:八拜之交、点头之交、点赞之交。从这里面我们可以很好地发现现代社交里面的淡薄与浅显。在这个时代,特别是我们离开象牙塔步入社会之后,好像就很难能够交到一个知冷知热的好朋友,太多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让我们不复单纯,我们开始为自己套上厚厚的盔甲,不愿意再用自己的火热真心去面对冷冰冰的伤害。

我们好像是在肆无忌惮地消耗着我们与各种人的友谊,自从有了朋友圈这种社交软件的出现,与朋友的日常沟通好像已经变了味儿,被层层的人际关系网络包裹得密不透风无法呼吸,但却又不得不身在其中不能抽离。

自从有了微信投票,三天两头的我们就会被拉进各种各样的微信群里面,这时候我们会感觉到,友谊仿佛就像是一个好用的工具一样,多年不见联系的同学突然来找你,只是为了让你投他一票,我们不得不做,不得不去帮忙。

或者是换一种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同样苦恼。自己有要投票的任务,朋友们都在问自己是不是被拉进了传销组织,只能感到深深的无力感。这时候,友谊就像是一个好好的风筝突然断了线一样,由不得我们自己控制。我们开始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出错,惹了隔着屏幕在另一端的朋友生气。

我们不得不想念以前的维系友谊的方法,以书信寄情思,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将自己的思想与生活琐事与其分享,有时望天,谈谈感想,有时凝视,发现惊喜。将自己活得更加清楚明白,也更加细腻柔和,与这个世界交流,而不是每天对着手机时时刻刻翻阅着那些随意编辑的碎片化信息,这甚至还算不上阅读,一些恶俗的内容还会荼毒我们的身心。

回头看看以前的朋友们,才发现得到一份真正的不添加任何杂质的感情有多么地不容易。在这个世界上,或许会有很多人与你擦肩而过,也会有跟多人在你的生活中驻足停留,要维系住一段真正的友谊,我们要做的,只是敞开心扉毫无保留地接受它,不要再敏感地竖起自己的刺,尝试着与这个世界对话沟通,有不一样的新发现也说不定呢?

同时,放下我们手中的手机,停下我们匆匆的脚步,在快节奏的今天,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步伐,尝试一些新的生活方式。不管是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环境,这些建议是适合于任何人的,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中,保有一颗纯真自然不伪饰的姿态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所以,不要再抱怨,也不要再垂头丧气,对于友谊,或者是对于其他任何事情,我们都怀有一颗充满希望的心来面对,生活说不定又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降临呢?或者与朋友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是游学,可以是领略大千世界的各种风景,不论怎样,自己舒服是现阶段我们要做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