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他们选择主动单身 到底是受哪些因素影响

2018/1/25 7:11:12 作者:U7-xusik…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社会日益进步,人们的需求变多,一些年轻人主动选择单身追求独特的单身生活方式,也有部分人由于过往一些特殊或者难忘的情感经历,不再想或者不敢投入另一段感情。

来源:图虫作者:79051836627338842

前不久,有位朋友给我发信息说,你到现在都没有男朋友,并不是因为男生不来找你,而是你自己根本不想找男朋友。当时,我看完信息后呆愣了一下,现在我倒是觉得朋友说的有几分道理。 有调查数据显示,选择单身的普通都市女性很多而且增幅也比较高。也有研究表示,越来越多人选择主动单身。那么,人们为什么会越发主动的选择单身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26901240894

有朋友说,要等适合自己的那个人出现呀,有些美好需要历经漫长的等待。也有朋友说,爱情总是在不经意之中发生,很奇妙更难以言述,你很难预想它会在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下发生。还有朋友会说,单身惯了,感觉一个人生的生活蛮好的,谈恋爱也挺折腾的,烧脑又耗时,费力还费钱。

在网上,有网友谈到,很多人主动单身跟单身经济有些关系,例如,单人用餐的时候,会有店员把大公仔摆在客人对面,意为“和你共享美食”;单人租房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因素而选择独属的风格……单身人士逐渐增多,单身经济也慢慢兴起,进而又影响了主动单身群体的变动。

来源:站酷

也有人说,许多年轻人主动单身跟手机脱不了关系。新时代发展,智能化科技产品在市场上大量流通,尤其是智能手机的使用者越来来越多。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地暗示自己“有手机就够了,它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而且简单快速”。

人们较为认同的是,多数人在曾经的恋情中受了伤害。这些人主动单身不仅是要抚平自己的内心,还不愿再相信爱情了,他们宁愿自己孤独终老,也不愿意再陷入泥潭当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