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个男人没有责任和担当的表现 看清楚这些才行

2018/1/29 7:53:13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的时候,女孩子首先考量的是这位伴侣有没有责任心,有没有担当,这是无可厚非的,只有具备这几种良好的品质,才值得女孩子一起携手同行,不离不弃。

现在的女孩子经常说,天上飞的水里游的蛮多,但是好男人越来越少了。其实也不要怪女孩子,对这个社会的男性过于悲观,事实上这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男人,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所以女孩子们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看看哪些是真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哪些是只顾自己而不顾爱人和家人的人。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如果一个男人没有责任,没有担当,他会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首先我们要看一看他对于原生家庭父母的态度,如果他在家里对待父母都是颐指气使,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的话,那便是他不负责任不成熟的表现。父母含辛茹苦的将其养大,如今却是这样对待父母的话,更能说明他没有孝心。

如果他对家庭的依赖感不强,那就说明他是一个家庭观念很薄弱的人,那怎么能奢望他在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后,瞬间扛起责任的重担,赡养老人抚育小孩呢?

第二,看看他对待自己工作的态度。其实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可以很轻易的发现这个人的品行如何。是否能够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上司分配给他的工作任务;是否能够严谨的对待每一个细节方面;是否能够独立的解决问题;是否能够承担自己所犯下错误的后果。

更重要的一点是有没有上进心,这是尤其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他可以现在身无分文,但他不能没有一颗想要努力变好的心,并且你要看到他为了自己的未来而为之奋斗的决心,并将其付诸于行动。

有过来人说这样一句话,如果一个男人,他自以为自己已经很成熟了,那其实是他不成熟的表现,他成天将自己责任和重担挂在嘴边的话,那就不用指望他能够肩负起多大的责任了。

有人说现代社会,优秀的男性很多,但是负有责任感的男生却越来越少了,乍一听这句话好像没什么道理,优秀不是与责任并存的吗?但其实细想下来,男生本来就比女生成熟得晚,在20到30岁这一年龄阶段,他们需要很多时间来成长,他们需要更多的挫折来磨练,在荆棘满布的人生道路上摸爬滚打。

而在这一时间段当中,女生往往成熟得更快,或许是因为女生的心思更为细腻的缘故,心里绕了一个圈,就像走完了全世界一样。男孩子更加直来直往,比起女生来说反而没有多少烦恼。

当然,我们这里所说的责任,并不是要求男人将所有的重担都扛在自己肩上,而女人可以完全不费吹灰之力的享受生活,责任与权力往往是等衡的,女人不能一味的要求男人担负起所有的责任。

在一个家庭中,女人要想与自己的丈夫有平等的权利,也应该付出相应的义务才能够得到,女人不能完全依附于男人才能生存。这里强调的是女性的一种独立意识,除开情感因素以外,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坚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