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技巧有哪些 学好这几招帮你应对交际问题

2018/2/11 10:2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我们现代的许多人来说,在各种社交场合发言和与别人沟通谈话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但是许多人往往都get不到聊天的技巧到底在哪,所以往往弄巧成拙,将事情搞得一团糟。

来源:图虫作者:-

在现代社会的人际交往中,许多人都会面对这样的问题,不会说话往往没话找话,说的却全是废话,这样不仅自己的目的没有达到,反而惹到了别人的反感。

沟通交流的技巧,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尤为关键,一句话可以成事,一句话也可以败事。实际上不会说话的人在现代社会中不占少数,他们并不是故意要说难听话来恶心人,而是他们本身就是个不会说话的人,或者说还没有修炼到那种境界。所以对于这一类人来说,提高自己的聊天技巧是至关重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

通过我们的经验总结,在日常发言时候有两种类型的人十分让人恼火,一种是肚子里没有墨水儿,在与人交谈,或者是在公共场合发言的时候,往往结结巴巴磕磕绊绊,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语,不停的用连接词来缓解自己的尴尬状况,但实际情况是台上说的人尴尬,台下听的人更尴尬。

还有一种人,一说起话来便滔滔不绝,但是往往离题万里,说不到点子上面去,他们炫耀自己的才学,却往往弄巧成拙,听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在表达个什么思想主题。以上两种人都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十分让人讨厌的类型,他们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就在于:说话的逻辑性不够。

来源:图虫作者:-

他们没有刻意去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所以接收讯息的人往往get不到他们的点在哪里。要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就需要从日常的语言表达入手,尽量少用那些连接词,在发表观点或者是阐述思想的时候,我们先要问一问自己,这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

这三个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将它理清之后,我们才可以清晰的知道接下来要说话的路线和范围在哪里,就不至于离题万里或者是一个字都憋不出来了。

来源:站酷

在与他人沟通的时候,我们不要只注重于自我的表达,还要注重于倾听他人的想法采纳他人的意见,要愉快的完成一场对话,我们就一定要保持对话双方都是愉悦轻松的状态,聊天其实也是一门艺术活,有来有往才能有收获,如果只注重于自我的表达的话,那这场对话便成为了一场训话,只会引起聊天对方的反感,更不要说得到任何的回应了。

在与一些德高望重的前辈谈话的时候,不要一味的为了表现自己而瞎扯淡,我们可以不用刻意的去迎合他们,转而和他们聊一聊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从他们与你的交谈中,我们可以发现他们的兴趣点所在,然后顺着这个点深聊下去。

来源:站酷

在与同龄人或者是年纪较小的人聊天的时候,我们要找好自己的位置,将姿态摆平在进行谈话,在聊天过程中,我们要注意时不时的附和别人,或者是夸奖赞美别人,谁都爱听表扬,任何人都不例外,在某些你们之间观点不同的问题上,我们可以旁敲侧击,委婉地提醒别人。倘若你直接把别人的问题指出来的话,不是所有人都会感激的。

来源:站酷

我们不能要求自己和他人在聊天的时候都能像写论文那样逻辑严密,措辞严谨,也不一定要求对话双方给你某种的启示,实际上聊天有时候就是一种无意义社交,它只起到维系聊天双方的关系,获得一种心灵上愉悦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