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主动单身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优势

2018/2/24 7:09: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主动单身指的是并非找不到合适的对象,而是出于想自由的目的不找伴侣一起生活的方式。现在,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水平的发展,选择主动单身的人越来越多。

来源:站酷

当今社会,二三十岁的青年单身者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很难找到合适的对象而一直蹉跎等待着,有的则是不愿意陷入感情被拖累而选择不谈恋爱,第二种就是所谓的主动单身。主动单身强调了个人的自主性,充分显示了当今社会中青年男女日益提升的独立意识。

在早些年,找到对象谈恋爱是为了以后结婚做准备,婚姻让男人和女人组合成一个家庭,以这种互惠互利的组织形式在社会里生存下去。说到找伴侣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搭伴过日子,这就使得找到生活伴侣成为了广大青年男女必须进行的任务。

来源:站酷

但是,时代在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比以前上升了太多,无论男女都有了独自存活的生活能力。女人也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赚钱,支付生存和生活资料,没有伴侣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来源:站酷

随着科技的进步,打理家庭、做家务活的任务也需要交给机器就能解决,女人也不必独自应付那些需要耗费太多力气的工作。因此,没有男人的陪伴和帮助,女人也能轻松自在的生活。现在,有很多女性,平时专注工作,在周末或者假期出去旅游购物,生活得颇为自在。

对于她们来说,谈恋爱反而会让她们失去自由,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与其为了恋爱里的琐碎小事烦恼,为了男朋友的生活而分神,还不如主动单身,过好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来得轻松自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