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师怎样看待师生恋 不同个体看法各异

2018/2/24 13:15: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师生恋一直以来都被中国传统社会认为是离经叛道的事情,其中涉及到很多关于尊卑、伦理、道德的禁忌,都是不被社会所允许的。直到现在,这种恋情也是颇不受待见的。

老师们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主要群体,肯定要传播社会所接受的普世价值观,因此,师生恋这种情感当然是不被老师所提倡的。很多老师对于师生恋还是比较不知所措,甚至是惊恐的,因为感情的主体是自己与学生,所以在情感的拿捏、事态的处理与控制上都是没有经验的,也可以说老师们对于师生恋是没有评价权或发言权的。

师生恋被严令禁止在古代是常有的事,可到了现代,人们的价值观、意识形态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实,师生恋在现在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这样的例子很少,很少见的事自然而然就成了不该做的事。不过,我们在很多影视剧中还是可以看到这种情况发生的,这说明现代社会已经逐渐接受了这种情感,只要双方合适,那有何不可。

对于师生恋的看法还是因人而异的,不同人的看法当然不一样。站在学生的角度看,我们可能会觉得这种恋情会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导致其感情观念畸形生长。而如果站在感情的角度上看,我们可能会觉得只要双方相互喜欢,且年龄差距不大,那就可以在一起,可以被包容。

其实,现代社会之所以相比较古代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仅在科技上,更多的还是体现在社会的包容性与意识形态的开放性,保守的爱情观还是需要被抛弃的,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