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年龄是多少 这些你要准备好

2018/3/5 10:15: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是非常神圣的,它并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爱情的延续。所以很多人都因为相爱走进了婚姻,但是结婚的年龄到底多少是合法的,又是合适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每一对男女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够幸福美满,白头偕老。所以很多人为了追求更加完美的婚姻而非常重视结婚之前的整个过程。

每个人对于婚姻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和了解,所以我们今天从法律层面上和心理层面上进行分析结婚的年龄到底应该是多少才算是合适,我国的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那么在结婚之前的心理年龄又应该是多少才能够让自己的婚姻更加的稳固和和谐呢?

来源:图虫作者:-

1.法定年龄。

在我国大陆规定的法律结婚年龄为男方二十二周岁,女方二十周岁,只有满足了这样的条件才具备结婚的刚性条件,一方面这个时候的男女在心智上已经相对的成熟,在生理上也能够为自己进行负责,才能履行夫妻的义务,承担起对于一个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来源:图虫作者:-

2.心理年龄。

法律的制定只是针对于大多数人的基础,所以在结婚之前我们应该更多考虑的是两个人是否成熟,应该更加侧重的是心理年龄。心理年龄的成熟,才能够决定于未来整个婚姻的和谐程度以及稳固程度随着近些年离婚的比率大量的增高,是因为现在人的心理年龄并没有达到成熟的情况下就一时脑热而选择进入了结婚的步骤。

一方面影响到了两个人的幸福生活,另一方面也给对方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在结婚之前我们应该对于自己的心理年龄有一个充分的掌握。认为自己能够充分承担起对于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孩子的责任,以后再做出非常明智的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