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什么人不能送亲 传统婚礼有哪些讲究

2018/4/19 9:57:12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是人生中的头等大事,相信没有人不谨慎对待的。送亲是传统婚礼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期间有很多讲究,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这些讲究。你们知道女方什么人不能送亲吗?

来源:图虫作者:262583906733392072

结婚是一件人生大事,每个人都会经历。如今受到西方思想的影响,很多人都选择了西式婚礼,不过还是有一些人会遵守传统婚俗。在传统的婚礼中,送亲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那么你知道这其间都有哪些讲究吗?

第一、女方什么人不能送亲?

1、新娘的姐姐妹妹

农村里面认为,新娘的亲姐妹是不能送亲的。因为姐妹送的时候难免会不舍得,极有可能大哭,这是很不吉利的。

2、已婚妇女

传统婚俗规定,去送亲的人必须是还没有结婚的年轻女子,以此来显示新娘的纯洁金贵。已婚的女子则不能出现在送亲队伍中,会不吉利。

来源:图虫作者:255376066847440952

第二、伴娘人选

伴娘特别有讲究,一般要挑选年轻的姑娘。可以是新娘的好朋友、姐妹等。但是不能是长辈或是晚辈。除此之外,伴娘的人数一般都是双数,比如四、六等。

来源:未设置作者:285988996005494797

第三、关于送亲方式

在古代,女子出嫁一般都要乘坐轿子。新娘在娘家梳妆打扮好以后,由轿夫抬着花轿送去婆家。一路上,娘家都会派人跟在花轿的四个角上面。着四个角上的人都是男性,一般为新娘的叔叔伯伯,或是兄弟。

而现在,新娘一般都不坐花轿,而是由男方派花车来接。男方接亲时候派出的车子要为双数,寓意“好事成双”。并且在接新娘的路上还会遇到“拦路”人,新郎要给红包别人才会放行。

关于迎亲的规矩,大家都了解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