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证明丢了怎么补办 告诉你这些重要事项

2018/5/10 13:57: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证明是法院判准夫妻双方离婚,解除夫妻关系的法律文书,是离婚的凭证,和离婚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那么,当夫妻一方不慎遗失法院离婚证明时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

很多婚后觉得双方不适合的夫妻大多都会选择离婚,各自过各自的生活。离婚时相关部门会给离婚夫妻他们的离婚证明。很多人都觉得反正已经离婚了,那么离婚证明其实也没什么用了。所以,离婚证明丢了也没有想去补办的念头,但是其实离婚证明丢了的话,还是需要去补办的。

这是因为离婚证明是表明两位当事人已经解除婚姻关系的重要凭证,对于离婚后在办理个人贷款以及房产等一些重要手续的时候都是有用,所以离婚证明应该妥善保管。那么,如果离婚证明丢了的话应该怎么补办呢?

来源:图虫作者:-

1、带上有效证件。

去到相关部门补办离婚证之前明之前,需要确定自己已经带齐了相关的有效证件,不要等到排号到你之后,才发现有所遗漏。这样的话,就会浪费很多时间和金钱。

2、填写申请表。

要补办离婚证的话,还需要填写《申请补领婚姻证登记声明书》,并且要有自己的的亲笔签字声明,来说明自己要补办离婚证明的意图。

来源:图虫作者:-

3、离婚登记档案。

每一对夫妻离婚的时候,都会有一份离婚登记档案。这份档案需要妥善保管,因为这也是证明你已经离婚的重要凭证。补办离婚证明的时候,也需要依靠这份文件说明你们的婚姻状况。

不要认为离婚证明不重要,所以丢了也不在意。当你有一天需要用到离婚证明的时候,再去补办就来不及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