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证撕了怎么办  教你应该如何补救

2019/1/18 22:0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证是有一个法定的办理年龄的,如果没有到那个年龄是没有资格办理的,那么,办理结婚证有什么作用呢?结婚证撕了怎么办?教你应该如何补救,告诉你它的重要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06801509957

结婚证是很重要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它的重要性,我们才结婚的时候一定要领取结婚证,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这是法律保护的一个凭证。如果没有结婚证,很多东西都是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的。就好像有一些人在家里摆了喜酒,亲戚朋友都认为你结婚了,但是夫妻双方不够结婚的年龄。

来源:图虫作者:79054095780144552

或者认为这一纸凭证不重要就没有拿结婚证,这样是没有法律的保障的。一旦有一天涉及到了其他的东西,夫妻双方都会有一定的麻烦。有些朋友说结婚证已经撕了,不知道怎么办。这有很多种情况,我们一起来分析,让你知道应该怎么做。

来源:图虫作者:57468466315271638

第一:可以粘起来

这种是在双方的结婚证撕的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粘起来。只要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还是不会影响到结婚证的法律效力的。但如果你的结婚证损坏的比较严重,你就要看看其他的解决方法了。上面和大家说的是结婚证损坏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想办法,细心的把它弄回去,这样也是可以的,不用太过于担心。

来源:图虫作者:56680322636580581

第二:一方的结婚证撕了

另外要和大家说的这种情况,就是在其中一方的结婚证已经撕了的情况下,是没有办法使用上面的黏的方法来不久的,需要申请重新办理结婚证。记住,结婚证一定要重新办理,很重要,不然是会给日后带来一定程度的麻烦的。另外一方的结婚证是比较好的,不需要补办。我们补办结婚证的地点是当地的民政局,这个大家一定要清楚。

来源:图虫作者:327054191923298396

第三:双方的结婚证撕了

这是第三种情况,那就是双方的结婚证撕了,并且是比较严重后果的情况下,那就要带自己本人的身份证还有本人的户口本去当地的民政局进行重新办理的一个手续,这个也是大家必须要清楚的。

地点也是在当地的民政局,以上这些就是结婚证被撕毁的不同情况,以及需要怎么办的一些解答。下面就和大家说一下结婚证的重要性,大家一定要清楚的了解结婚证的重要性有哪些?

来源:图虫作者:317989122245263462

第三:结婚证的重要性有哪些

结婚证是很重要的,虽然它只是一直凭证,但是是有法律上的效益的。很多人认为,双方只要相爱可以不用这个一纸证明,下面就和大家说一下结婚证的重要性。首先,结婚证是财产公证还有房产更名的一个重要凭据,这是从大的方面来说的。从小的方面来说是涉及到生育,并且涉及到出境旅游。

重要的是如果你没有办理相应的结婚证,那么,你们应是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的,这就给对方双方的生活埋下了很大的隐患。法律上是讲究证据的,所以结婚证就是你们已经结婚的凭证。有了这个凭证,你们的婚姻就会收到保护。所以,如果结婚照已经撕了,一定要及时地补办,并且结婚的时候一定要领取结婚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