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类婆婆很不受媳妇待见,勉强住一起就是灾难,你家是哪一种?

2020/3/28 9:5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父母和孩子的关系,是血浓于水,即使有争吵,也很容易化解矛盾,最后双方和好如初。然而,婆婆和媳妇的关系,因为爱着同一个男人,双方进行各种的博弈和拉锯战,反而让婆媳矛盾越来越激化。

父母和孩子的关系,是血浓于水,即使有争吵,也很容易化解矛盾,最后双方和好如初。


然而,婆婆和媳妇的关系,因为爱着同一个男人,双方进行各种的博弈和拉锯战,反而让婆媳矛盾越来越激化。


婆媳矛盾,从来就没有胜的一方,看似胜利的背后,有着无尽的苍凉,结局只会两败俱伤。


这四类婆婆很不受媳妇待见,勉强住一起就是灾难,你家属于哪一种?

跟媳妇争宠


杨大妈丈夫去世得早,留下他们孤儿寡母,她独自把儿子带大,这一辈子,她都是围着儿子在转,从小到大没有跟儿子分离过,儿子去外地读书,她租房陪读,儿子工作了,她租房跟儿子一起住,直到儿子结婚成家,她仍然在这个家。


媳妇是儿子的大学同学,两人家境相当,虽然媳妇一直对杨大妈很尊重,但是她害怕媳妇抢了儿子对她的关爱。每天儿子要陪她吃早餐,晚餐后还要陪她散步,睡前还要儿子陪她谈心。


杨大妈无法忍受儿子对媳妇表示亲昵,她觉得媳妇是外人,是破坏母子感情的敌人,她害怕一旦让步,儿子会对她置之不理,她要孤独一生,所以她经常当着儿子的面,跟媳妇争宠。


杨大妈的过分举动,让媳妇大为不满,老公只会让自己妥协,但是啥时候才是个头,媳妇感觉在这个家里,自己是一个不被接受的外来者,丈夫不敢在婆婆面前,流露出对自己一丝的关心和在乎。


忍无可忍的媳妇跟婆婆大吵一架,媳妇让老公选,要她还是要婆婆,看着老公犹豫不决,她负气而去,怒对丈夫,“既然你们感情这么好,我不打扰你们了,我们离婚!”


婆婆把儿子当作私有财产,要跟媳妇争宠,还要儿子配合来排斥媳妇,完全不顾及媳妇才是儿子的爱人,婆媳矛盾只会越演越烈,媳妇被逼得要离婚,最终这个家也散了。

1.jpg

看不起媳妇,处处使唤


苏阿姨的儿子是名牌大学毕业,身为城里人的他们,有房有车,媳妇是乡下人,只有高中文化,苏阿姨起初不同意他们的婚事,但是架不住儿子喜欢,只好答应了。


婚后,媳妇跟儿子住在婆婆家,即使媳妇嫁进了门,但是苏阿姨看不起媳妇,认为媳妇不管是出身还是文化程度,都跟儿子不相配。


苏阿姨把家里的保姆都辞掉了,她对媳妇说,你从乡下过来,相信这些活难不倒你。媳妇每天不但负责打扫整栋楼,还要做全家人的饭菜,婆婆把她当仆人来使唤,不但没有工资,而且还没有地位。婆婆天天出门逛街,她独自一人,从早上做到晚上,累到虚脱,孩子还是她自己来带。


即使媳妇任劳任怨地付出,还要被婆婆各种指责,不体谅老公,不会带孩子。


老公看着媳妇一天天消瘦下去,很心疼却无可奈何,苏阿姨根本把儿子的话当耳边风。


对于婆婆的使唤和看不起,看在老公的份上,她可以不计较,但是她不甘心这么过下去,她提出要出去打工,被婆婆一番冷嘲热讽,媳妇很生气,“再没出息,我自己挣钱养活自己,用不着你操心!”


媳妇在外打工,住在外面,儿子舍不得媳妇,总是在媳妇那不愿意回家,苏阿姨整天唉声叹气,却不愿意跟媳妇和解。


苏阿姨瞧不起媳妇,处处使唤媳妇,却忘记了那也是儿子最爱的人,开始儿子为了家庭和睦,可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当媳妇奋起反抗,另谋出路的时候,儿子可能也跟着媳妇走了,留下的苏阿姨,虽然赢了媳妇,却输了儿子,何必呢?

2.jpg

爱唠叨,各种挑事


赵大妈很爱唠叨,儿子的事情都是由她来决定,不然,她会用喋喋不休的话语,让儿子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决定。


儿子结婚后,赵大妈唠叨的对象,除了儿子,还有媳妇。不管是家里的大事,还是小事,她都要过问,事事都要以她为先。


媳妇用自己的工资买衣服,赵大妈跟儿子说,媳妇好败家,得好好管管。


媳妇每天带孩子,做家务,周末抽时间跟朋友见面,赵大妈跟儿子说,孩子都不管,只顾着自己出去玩,哪有这么当妈妈的?


媳妇给孙子买奶粉,赵大妈跟儿子说,母乳多好啊!不用钱,非得买奶粉,那得多贵啊!


不管媳妇做任何事情,赵大妈总能挑出错处来,开始媳妇想要息事宁人,但是婆婆越来越得寸进尺,媳妇只好还击,“我们怎么过,是我们的事,不劳你费心!”

3.jpg

表里不一,人前人后两种做法


黄阿姨个子不高,看起来很柔弱,当年结婚的时候,是对方辛辛苦苦追了3年,她才点头嫁给对方。结婚几十年,家务老公做,孩子老公带,老公一旦有任何意见,她就会哭个不停,看着她哭的梨花带雨的样子 ,老公会心软,会妥协。


然而,老公在两年前离开了她,黄阿姨只好搬来跟儿子住,没有老伴呵护的日子,她觉得很难熬,幸好儿子对她也孝顺。


儿子不在家的时候,黄阿姨对媳妇百般刁难,媳妇经常要上晚班,早上还要提前起来给她做早餐。她从来不做家务,每天中午,媳妇要从公司赶回来给她做饭,外卖不吃,只吃家常饭。如果媳妇没有满足她的要求,她就会各种威胁媳妇,找儿子告状,让媳妇受责骂。


儿子下班回来,黄阿姨会装模作样地做家务,把媳妇辛苦烹饪的饭菜当作她的功劳,儿子看到婆婆这么辛苦,忍不住指责媳妇。


有一次,黄阿姨看到儿子出门上班,她又一次欺负媳妇,媳妇很生气,我已经步步退让了,你还想要怎样?你不怕我告诉你儿子?


黄阿姨得意地笑,“你是斗不过我的,儿子只会相信我,不会信你!”可惜她这次失望了,因为儿子忘记东西,再次返回的时候,刚好听到了她的话。


儿子得知了母亲的真面目,觉得很愧对自己的妻子,他再也不偏袒黄阿姨,狠心把黄阿姨送回了老家。自以为自己演技高超,各种欺凌媳妇,当谎言被揭穿的那一刻,迎接她的只有悲凉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