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真的避不开现实吗 爱情终将被现实打败吗

2022/11/9 16:2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段美好的爱情是让所有人都无限向往的,但在很多时候,明明相爱的两个人,最后却会因为各种原因走散了,他们输给了车房、输给了世俗观念、输给了距离。

相信很多在恋爱中受挫的人内心都会有一个疑问,“爱情真的比不开现实吗?”对于这个问题,应该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有人问,为什么现在的爱情,越来越现实了?其实不上现在的爱情越来越现实,而是很多人的爱情从一开始就离不开现实。

我们需要承认的一个现实是,当物质水平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情侣之间首先考虑到的往往不是怎么爱对方,而是怎么利用对方,或者说对方能不能让自己获得最大的利益。即使是一对比较恩爱的情侣,往往也会更关注从对方那里获得什么,而不是为对方带来了什么。

来源:站酷作者:355321541

所以对于很多经济条件一般的人来说,爱情成了一件奢侈品,想要却很难拥有。但在茫茫人海中,不管有多么的难,我们总是能找到一个能陪自己面对一切的人,不过前提要我们去相信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其实很多时候“爱情是否能逃过现实,是否需要门当户对?”的答案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在不同的人身上可能就会产生不同的反应。对于有些人来说,真正打败爱情的,或许不是现实,只是不够爱罢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单方面的不相信爱情、单方面的现实。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19118359728

或许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真正的爱情之所以稀少,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太多人由于修养不够而不配拥有真正的爱情,而不是因为被现实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