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戒指为什么要戴在无名指上 结婚为什么戴戒指你造吗

2015/5/20 13:18:46 作者:H1-yan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为什么戴戒指?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戒指不光在订婚和结婚时戴,单身男女也可以佩戴。那么,为什么结婚戴戒指的风俗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要戴在无名指上呢?

结婚为什么戴戒指?结婚戒指起源于古埃及,在当时订婚和结婚戒指属于契约的一部分,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戒指不光在订婚和结婚时戴,单身男女也可以佩戴。那么,为什么结婚戴戒指的风俗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要戴在无名指上呢?

结婚为什么戴戒指的由来

古埃及君王宠的妃子,都会给她一个银的指环作为凭证,当她生下孩子后,再换成金指环。后来普通人家也以指环作为婚姻的凭证,渐渐演化成婚戒。最早,戒指上原未镶有钻石等其它饰物,而是以单纯的圆形象征两人的结合,将永远接受、信任对方,并希望藉此保佑新人幸福,因此,结婚戒指不仅是个装饰品,也是婚姻的实质信物。 十六世纪的英国,结婚戒指内侧常刻有家族的图案或箴言,有些则刻上新郎、新娘的名字。
结婚为什么戴戒指在无名指上?

第一种说法:因为在人的无名指上,又一根血管是和心脏相连的,对于厮守终身的恋人来说,把结婚戒指带到无名指上就代表他们心心相印,心灵相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