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大的女人容易出轨 45岁是出轨高发期

2015/5/30 17:33:21 作者:F3-caos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日前,美国最受欢迎的五大新闻网站之一的《赫芬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全国舆论研究中心的综合社会调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的20年里,女人的变心事件比以往更多。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心理科博士徐方忠说,这份研究有一定的道理,不过,通过他的临床观察发现,中年女性变心的主要原因是精神层面的。
“生理上、事业上原因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精神上的。”徐方忠表示。
总体来说,40岁左右的女性,在事业上一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来自经济上的压力相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女性来说,应该是小了不少。而另一方面,40岁左右的女性,孩子一般都已经比较大了,有了独立照顾自己的能力。因此,妈妈们在照顾孩子方面不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因此,女性们在精神上的需求就高涨起来。
“40多岁的妇女,如果跟丈夫的情况交流少了,妻子在精神上得不到满足,很容易跟家庭之外的小伙子产生外遇。”徐方忠说,在他所接触过的案例中,中年女性变心的概率的确不低,而且,有不少妇女的出轨对象都是比自己年龄小的,姐弟恋在这个年龄层的女性中并不罕见。
婚姻稳定期仍然需要多沟通交流
跟小夫妻一吵架就要闹离婚不同,40岁女性即便对丈夫有不满情绪,但她们仍然希望能保全家庭的完整性。
徐方忠说:“很多80后的小夫妻,常常为了家务活干多干少而闹到要离婚的地步。在这一点上,70后的女性非常理智,她们非常看重家庭,希望保持家庭的完整。”
此外,相对来说,工作相对清闲、不用为生活发愁的女性,变心的概率比需要花大量时间投入在工作中的工薪阶层的概率要更高。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