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喜欢脚小的女人 揭小脚背后的大秘密

2015/8/14 15:48:35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国古代有女人缠足的习俗。这一习俗的原因是什么?有人以为和“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相似,跟官府提倡有关。有人以为跟男人阴谋控制女人的自由有关...

男人为什么喜欢小脚女人?

中国古代有女人缠足的习俗。这一习俗的原因是什么?有人以为和“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相似,跟官府提倡有关。有人以为跟男人阴谋控制女人的自由有关,把脚缠起来就不容易随意走动。还有人以为跟审美有关,因为小脚女人站立不稳,走起路来婀娜多姿,因而满足了男人的视觉享受。
男人喜欢小脚的理由,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古代男人需要具备喜欢小脚女人的心理,然后才有习俗文化对这一心理的某种过度满足,通过缠足来制造人为的小脚。那么,男人是否本来就有喜欢小脚女人的心理?如果有,背后隐藏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女人的脚的确更小
女人的脚的确更小,不只是在绝对尺寸上,在相对尺寸上也是如此。2005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人类学家费斯勒(D. T. Fessler)、哈雷(K. J. Harley)以及拉尔(R. D. Lal)对不同群体中男女两性脚的尺寸资料进行了分析[1],发现在任何一个群体中女性的脚都相对较小。
比如240名美国学生中,女性脚长占身高的14.9%,男性则为15.4%;在784名美国士兵中,女性脚长占身高的15.1%, 男性则为15.4%。2年以后,费斯勒跟维也纳大学(University of Vienna)和圣玛丽大学(St. Marry’s University)的研究者们合作,分别在奥地利和加拿大招募了150名各个年龄阶段的被试,验证了他们2005年的研究结果[2]:控制了身高因素之后,女性的脚依然明显小于男性,越年轻、越苗条的女性脚越小。
男人喜欢小脚女人
早在1993年,南加州大学的矫正外科系弗雷(C. Frey)[3]等人就发现,大多数美国女性都经常穿小鞋,哪怕这样会带来脚部疼痛。如果了解男人喜欢小脚女人的心理,恐怕就不难理解这一令人费解的现象了,女人不过是迎合了男人的口味而已。问题是,男人真的喜欢小脚女人吗?事实可能的确如此。
2005年,上文中提到的人类学家费斯勒率领他的一帮朋友,进行了一场跨文化研究[4]。他们对伊朗、印度、坦桑尼亚、立陶宛、巴西、俄罗斯、美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以及柬埔寨的男女进行测验,要求他们在两张图画的各5张男女画像序列中选出自己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一个,同一性别的画像除了脚部尺寸有区别之外其他部分都保持一致。中间人物的脚长取该性别的平均值,两边的人物脚长分别以6%的长度递增或递减, 不过图画上不能看出同一列5个人物的明显区别。
结果发现,脚最小的女性最被人喜欢,脚最大的女性则最不被人喜欢,而对男性来说,最大和最小的脚都不被喜欢,拥有平均脚的男性最受欢迎。不过,该研究的缺陷是在不同国家,参加测试的人数差别很大,坦桑尼亚只有29人,而美国则有150人。因此,后续研究有必要改进这一缺陷。

2012年,费斯勒带着他的跨国合作者在《进化与人类行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ivor)即将发表的一篇文章[5]中指出,对包括中国在内9个国家1300名被试的调查表明,小脚女性更受欢迎。选择最喜欢小脚女人的人数比例是59.0%, 选择最不喜欢大脚女人的比例是62.6%,两者都明显高出随机选择的概率40% 。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