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喜欢脚小的女人 揭小脚背后的大秘密

2015/8/14 15:48:35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国古代有女人缠足的习俗。这一习俗的原因是什么?有人以为和“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相似,跟官府提倡有关。有人以为跟男人阴谋控制女人的自由有关...

在早期的狩猎采集时代,女人的脚力和体力自然也影响她们的繁衍,不过农业社会的来临无疑大大强化了这一因素的重要性。因此, 女性脚力和体力对维持生存非常重要的地区,男性喜欢小脚女人的心理偏好就会逆转。这一点在李凤飞和暴鸿昌对中国女性缠足史的考察中得到了支持[7],他们发现边疆地区的汉族和少数民族女性都不缠足,这可能跟边疆地区生计艰苦,需要女性参与体力劳动有关。南方各省不缠足的女性或农人之女,或樵子之妇,或船夫之妻,也都是劳动妇女。
费斯勒[5]承认:“即使现在,审美偏好跟脚的相对尺寸上的性别二态性(sexual dimorphism)之间的准确关系,依然是一个开放的问题。”不过, 鉴于在都市男性中可能的确存在对小脚女性的特别偏爱,这一审美心理的社会效应有必要引起女性自身的警觉,她们必须在无意识的取悦男人和有意识的保护自己之间求得平衡。
PS:看了这篇文章以后,突然想到,莫非高跟鞋除了能让人显得挺拔之外,还能让脚显得更较小点?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