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为什么喜欢喜欢男闺蜜 详解女人面对男闺蜜时3个心理

2015/11/14 11:55:21 作者:O1-xuy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以前我们说的闺蜜都是女性,但是,现在男闺蜜也很流行,找个男闺蜜可以给你当保镖、可以当垃圾桶,身兼数职,那么,女人为什么喜欢男闺蜜?一起来看看吧。

2、镜映内心未知的自己

女性在跟男闺蜜的交往中,除了获得倾听、陪伴、支持这些丈夫鲜有的行为外,在张沛超看来,还是一种女人本身的阿尼姆斯的投射,通过男闺蜜帮助自己稳定内心的结构。
心理学家荣格认为,每个男人潜意识中都有一个女性的性格与形象——阿尼玛;相应的,每个女人无意识中也有一个男性的性格和形象——阿尼姆斯。一 个人在自性化、自我探索的过程中,或者说一个人如何成为他/她自己,最重要的就是与阿尼玛/阿尼姆斯的整合。在Rose看来,她跟认识了18年的男闺蜜能 一直保持非常亲密、纯洁的友谊就是因为对彼此的欣赏,“男人相对比较理智,思维比较清晰,做决定干脆直接,而且会告诉你这个决定会有什么影响,利好弊端一 目了然,自己去权衡吧,能让你很快从不好的情绪中走出来。”Rose说自己现在的思维明显受到了男闺蜜的影响。
对于已婚女性来说,如果自己的阿尼姆斯在丈夫那里得不到足够镜映的话,就可能在男闺蜜身上寻找。“因为一个完善的人格,需要父性和母性两种精神 物质的滋养。一个人无力时,需要一个内在的母亲抱持自己,给予充分的安全感,同时也需要一个内在的父亲指引自己,推动自己,发展自己。”卢悦说。
3、点到为止,丰富我们的关系

其实,男闺蜜的存在彰显了现代社会两性关系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是一种进步。在华东交大心理咨询中心的高旭看来,稳定的朋友关系是现代女性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当女性遇到问题需要倾诉和宣泄时,由于闺蜜之间具有很高的同质性,想法、观点、视角都会越来越相似。当有一些困扰,比如感情本身的纠结,又不便与自己的男朋友或丈夫分享时,男闺蜜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