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单身节图片大全   我是单身我骄傲

2015/11/14 15:18:43 作者:M-hel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单身节泛指为单身人士而设的节日,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的单身节。单身节也叫光棍节。光棍节是一种流传于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骄傲。

西方的“单身者留意日”
在西方亦有类似“去死去死团”的活动,但没有那么激进。他们称之为“单身者留意日」(Singles Awareness Day),简称SAD。日期有采用与情人节同一日,或之前、之后的一日,主要是让大家关怀一些没有情人或单身者。为单身人士提供另类的方式度过情人节,让没有伴侣的人不用参与传统的情人节庆祝活动。一些参与「单身者留意日」的人颇为厌恶情人节,认为它只是个“贺卡节日”(即以消费为主题甚于表达心意的商业化节日),亦有其他厌恶情人节的原因。
节日起源
光棍节的起源有多种说法,广为认可的一种是说它起源于1990年代南京高校的校园趣味文化。1月1日是小光棍节,1月11日和11月1日是中光棍节,而11月11日由于有4个1,所以被称为大光棍节。而一般光棍节则指11月11日的大光棍节。
单身节一般还有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傲,也有些人认为是以此来对单身的自己进行自嘲或讽刺(“光棍”的意思便是“单身”)。一般男的光棍被称为“光光”,女的则称为“明明”,而成了对的就叫做“双双”。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