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开家长会家长的发言稿示例 教从四个方面入手教育孩子

2015/11/17 15:32:05 作者:W1-c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首先感谢班主任张老师以及在座各位老师对我女儿孙思骑的关爱和帮助,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探讨如何教育、培养好孩子……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
您们好!

首先感谢班主任张老师以及在座各位老师对我女儿孙思骑的关爱和帮助,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探讨如何教育、培养好孩子。我站在这里,不是我教育孩子有多成功,而是各位的抬爱!    

我本人是个容易怯场,不够自信的人,但我想让我女儿看到我在努力克服我的缺点,我希望能成为让女儿骄傲的妈妈!以下四点是我在孩子的成长教育中总结出来的一点体会和拙见,和各位家长、老师分享。不妥之处望各位见谅、包涵。

一、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学习习惯
对于孩子来说,习惯决定命运!一个孩子有了好的行为、学习习惯,老师和家长教育起来就会轻松很多。家长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孩子起到表率作用。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尽量与孩子一起看书、学习。久而久之,她们自然而然感觉到父母很注重学习,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学,懂得学习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为了谁而学的道理。从我女儿上学前班开始我们就有意识的培养她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一开始是有点困难,时间久了她也就习惯了什么时间段该做生么事。生活中,她能自己解决的事,我们就尽量不插手。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们就很少过问她的家庭作业,当然不过问并不是不知情,表面上让她自律,暗地里我们还是会不时地检查她的学习情况。总之,好的行为、学习习惯会让孩子终生受益。
二、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多表扬,多鼓励、多赏识孩子。

常言道:每个孩子都是一块金子,只是她们的闪光点不同而已。在生活中相信孩子、鼓励孩子、赏识孩子。多给孩子尝试或锻炼的机会。让孩子学会表现,学会自理。俗话说的好“数落孩子千过,若夸子一长”。与其让孩子在没完没了的批评中纠缠做错的事,还不如适时的 肯定,淡化问题,给孩子每次犯错后一次改错和补救的机会!  孙思骑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时常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管做的好或不好,我都会给予肯定 。有时还会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从中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和动手能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