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开家长会家长的发言稿示例 教从四个方面入手教育孩子

2015/11/17 15:32:05 作者:W1-c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首先感谢班主任张老师以及在座各位老师对我女儿孙思骑的关爱和帮助,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探讨如何教育、培养好孩子……

三、尊重孩子、融入孩子的生活、多和孩子交流

我们每个周末,都会抽出点时间来和孩子相互交流,让孩子畅所欲言,给我们提供一些信息,让我们知道孩子的喜怒哀乐。有意见分歧时,会认真考虑孩子的意见,家长适当的让步,既尊重了孩子,又让孩子觉得父母的民主。多和孩子交流才会知道孩子的内心世界,融入到孩子的生活里,有共同的语言,她才愿意和你交流、愿意配合你的引导。我家孙思琦很喜欢漫画和美术,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我们会鼓励孩子多方面发展,加以适当的引。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在这里我也谈谈家长比较困扰的问题,孩子爱玩电脑怎么办?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疏比堵重要”,我们所处的是一个高科技、高速度发展的时代。我们的孩子不能生活在真空中。适当的让孩子接触电脑,不但可以减弱孩子的好奇心,还会让孩子明白,电脑除了可以玩游戏还是我们最得力的助手。每个周末我都会让孩子玩一会儿电脑,我在边上陪着,这样我就可以引导他们什么可以看、什么不适合他们。所谓的网瘾,其实就是毫无节制地,不加选择的上网所致。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