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离婚女人为什么再婚很困难 心态好才能活得精彩

2015/11/22 16:48:32 作者:M-gaot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参加过一次离异单身活动,除了我作为婚恋咨询师出席外,其他人都是离异的女性,年纪都在30以上的年纪。大家谈起了再婚难的问题。她们说,30多岁的离……

参加过一次离异单身活动,除了我作为婚恋咨询师出席外,其他人都是离异的女性,年纪都在30以上的年纪。大家谈起了再婚难的问题。她们说,30多岁的离婚男性和女性再婚的难度差别很大。男人30多岁可以找20多的小女孩结婚,20多岁的女孩会看中他成熟、经济基础好,认为他们很有魅力;但30多岁女性就不同了,找比自己小的,不符合文化传统,自己也不习惯,找比自己大的和年纪差不多的,对方更喜欢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不喜欢徐娘半老。于是有几个人便开始对男人的声讨:男人太好色;男人不愿意负责任等等。
因为我是一这方面的专家,于是她们便向我讨教男人的心理,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她们找到合适的伴侣。
我承认现在这个现实的社会,30多岁的离异者中,的确女性比男性再婚的困难要更大一些——何况一般孩子跟妈妈的比较多,有孩子在身边,再婚的困难更大一些。
于是,我给她们做了一个心理小测验:想象你在一片草地上,看到一些蜜蜂,你想得到这些蜜蜂,你会怎么做?”我说:你的想象可以放开了想,不用管实际上可不可能。
有人想象说:可以用一个竿子,顶上有一个细网,去捕捉蜜蜂。”有人说:可以用粘蝇纸,滴上蜜,粘住蜜蜂。有人说:蜜蜂我是不敢抓的,会刺人……
我说:还可以想象自己变成一朵花,想象自己像妖精一样会变化,变成花,很美而且很香,蜜蜂自己就飞过来了。
她们想了想,然后有一个人说:“残花败柳了。”

一个人说:“我只能想象自己是一棵树,树下有朵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