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离婚女人为什么再婚很困难 心态好才能活得精彩

2015/11/22 16:48:32 作者:M-gaot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参加过一次离异单身活动,除了我作为婚恋咨询师出席外,其他人都是离异的女性,年纪都在30以上的年纪。大家谈起了再婚难的问题。她们说,30多岁的离……

我很高兴,问她:这朵花很美吗?
她说:“很美,含苞待放。”
“含苞待放”,我奇怪了,因为这象征她的心理年龄非常年轻,而这个女性吧管怎么都不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可以形容的,于是我问:这朵花可以让你联想到什么吗?
“就像我的小女儿一样可爱”她回答说。
“原来是代表你的女儿。”
这个测验,我是在测验她们对待异性的态度。用网捕捉蜜蜂,代表一种和异x.j往时过于主动的态度。实际上这样说的这个女性的确有点让我不舒服,她的服装很艳丽,她和我交往的态度太热情。我甚至在私下里听过别人很不恭敬说她“妖婆”,说她会用一个小姑娘的诱惑的态度和青年男子交往。用粘蝇纸代表一种黏人的态度,代表过于依赖的态度。而害怕蜜蜂刺则代表着对男性的恐惧。
所以我婉转指出,她们之所以再婚困难,固然有客观的原因,但是自己的态度上也是有一些原因的。
有的离异女性对以前的丈夫还念念不忘,影响了以后的择偶。女人在感情上,天生就就比男性固执一些。这样,再选择时,就会拿现在的男性和原来丈夫比,而且发现:还不如以前的那个呢!我怎么能找一个这样差的,让前夫笑话我!
但是她们没有意识到,她们的态度是偏颇的。
实际上她们的前夫既不象没有离婚时她们认为的那么坏,也不像现在她们认为的那么好。现在她们想到了前夫的好处,不过是恋旧心理作怪而已。提醒自己这不过是恋旧,就可以更公允地看到现在的男朋友的好处。
有的离异女性念念不忘的是前夫的坏处,离婚很久还不忘声讨前夫是多么无情无义。这同样是一种留恋的表现。要知道,过去的是是非非,是没有办法完全讲清楚了。声讨前夫的女性,潜意识中似乎要告诉对方,“是你把我害成这个样子的”似乎要让自己的生活继续孤单寂寞痛苦,好让对方有内疚感。而实际上,这样做除了耽误自己的未来,没有任何用处。她们潜意识中希望的对方良心发现、回心转意的事情几乎是不会发生的,因为这样的怨愤心理会使对方逃开。

有的女性更是严重,她们不仅是怨恨前夫,而且把怨气发泄到所有男人的身上,在她们口中的男人浑身是劣根性。这样的女性因为离婚而失去了安全感,而且很自卑,感到自己人老珠黄,所以不相信还会有人爱自己。因为自卑,灰头土脸,自然也就难寻佳偶。更何况女性离婚后,有的生活压力很大,带孩子也吧容易,更是显得自己的身上越来越没有光彩。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