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 2个情况下还可能“藕断丝连”

2015/12/10 15:44:01 作者:W1-yaod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分手后真的能做朋友吗?相信很多刚分手的恋人都曾有过类似的疑问。但是有多少情侣是可以分手后做朋友的。很多人都认为分手之后无法和对方做朋友。那么你呢?

分手后真的能做朋友吗?相信很多刚分手的恋人都曾有过类似的疑问。但是有多少情侣是可以分手后做朋友的。很多人都认为分手之后无法和对方做朋友。因为爱过,无法成为敌人,也无法成为朋友,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果能和前任做朋友的话,我想问问你是真的爱过对方吗?一般深爱过对方总会有一些事是难以放下的。分手后还能成为朋友只有两个可能:
一、希望以朋友的角色陪伴

其实分手后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当一方变心了,另一方却还在坚持爱你,只不过她将方式换成了陪伴。这种状态下的友谊已经不是纯友谊了。或许你会说男女之间并没有纯友谊,但是它还是存在的。只是分手之后的友谊肯定是以一方的妥协作为代价展开的。如果一方足够深爱对方的话,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

二、没有真正爱过,并不介意
能接受分手之后还做朋友的,可能没真心爱过。当她已经不把这段感情当爱情的时候,分手时才会说出做朋友的话来。因为不爱,所以无感。所以才能够平淡地面对你,平淡地和你继续做朋友。因为不爱,才没有见到旧爱的尴尬和手足无措。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深爱过对方的话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是无法放下的。如果勉强做朋友的话,两个人的身份很难互换过来。而且那时候两个人的立场也不同,交流方式也会发生改变。毕竟,你们已经不是当初那对恩爱的小情侣了。你成了她可有可无的朋友,只是普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