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  什么情况下分手还能成为朋友?

2015/12/21 14:18:01 作者:W1-may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人说,分手后的两个人是不可以做朋友的,因为曾经相爱过的两个人分开后,哪怕再多看一眼都忍不住会心痛,怎么还能做朋友呢?还有人说,分手后能做朋友的人只有……

有人说,分手后的两个人是不可以做朋友的,因为曾经相爱过的两个人分开后,哪怕再多看一眼都忍不住会心痛,怎么还能做朋友呢?还有人说,分手后能做朋友的人只有两种情况,一是没爱过,二是还爱着。关于“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这个问题,小编很赞同上面的观点:一是没爱过,可是有人会问“不相爱的两个人,怎么能在一起成为情侣呢”?当两个人的关系很密切,达到了“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暧昧状态,就很容易将这种感情误认为“相互喜欢”,可是有的人只适合做朋友,以朋友的名义相互关心,但跨过朋友的界限,成为了恋人,却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感情生活,就像张韶涵的歌唱的“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这种情况下的分手还能做朋友,因为感情里的双方彼此都清楚,比起恋人,双方更适合做朋友,以“朋友”的名义相互关心照顾彼此。

二是还爱着,这种情况下的分手,总有一方的被迫分手的,可是还爱着ta,那么,不能再以“恋人”的名义照顾ta,就退而成为“朋友”继续关心ta,这样还能保持联络,还能关注ta,还能在ta的生命中出现。可是,小编觉得,处于后者情况的分手,是极为残忍的,因为看着曾经属于自己的心爱的人,如今却不再能成为恋人,那是何其的心痛。所以,小编建议,分手后还爱着对方的话,就不要退而求其次地选择做朋友,应该勇敢的去追求还爱着的ta,而不是借着“朋友”的名义,默默地爱着,更加纠结、更加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