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韩国同姓不能结婚吗 8代内都不能结婚

2015/12/20 11:54:50 作者:S-l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韩国从朝鲜王朝开始就禁止同姓同宗的男女结婚,认为那是动物行为。这种建立在儒家传统思想的父系家族制度一直延续至今。直到10年前相隔几十代的同姓男女都不能结婚。

尽管废除了禁止“同姓同宗”结婚的规定,但韩国民法又重新规定了一项禁婚法律,那就是:禁止与父系和母系的血缘关系都在“8代以内”的同姓男女结婚。看来,在韩国这个受儒家思想影响严重的国家,要想真正实现同姓男女的自由婚姻,尚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同姓的人可结婚吗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同姓相亲,其生不蕃",意思是说同姓的人如果结亲,其子孙后代不会兴旺。这种说法,在古代经济落后,交通闭塞,人口流动性小,同族居住比较集中的情况下,是有定道理的,因为当时姓氏相同的人往往是近亲血缘关系按照生物学的规定。这种近亲结婚是会影响后代健康的,不利于提高人口素质。  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交通的发达,人口基数倍增,而且流动性也大大增加。今天,在同姓人中遇到同族或血缘关系很近的人的概很小。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