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神恋爱的另一种说法叫什么 柏拉图式精神恋爱含义

2016/4/24 15:53:24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精神恋爱是恋爱三种形式中境界最高的一种,它是种灵魂以及内心的修炼,如同修炼内功一样,一种真气在体内转来转去,最终使这份思念越来越浓,每想一次功力就深一点...

意义

1. 理想式的爱情观 (比喻极为浪漫或根本无法实现的爱情观)
2. 纯精神的而非肉体的爱情
3. 双方平等的爱情观
4. 在这世上有, 且仅有一个人, 对你(你)而言, 她(他)是完美的, 而且仅对你(你)而言是完美的。也就是说, 任何一个人, 都有其完美的对象, 而且只有一个。
第一个意义最常被使用, 但其实是一个误解。不过既然大家都这样用, 也就算是另一个意义了。这误解来自于柏拉图的一个有名的著作"理想国"。该书探讨如何建构一个理想的国度, 因其或许过于理想化而难以实现, 故有人以此来诠释何谓柏拉图式的爱情。
第二个意义也经常被使用, 但基本上也是误解。这误解来自柏拉图的形上学, 他认为思想的东西才是真实的而我们看见的所谓的”真实世界”的东西反而不是真实的。
第三和第四个意义才真的是柏拉图的爱情观或两性观。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