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办理离婚手续快  按国家规定程序来办

2016/7/21 0:13:21 作者:U-caicu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双方同意离婚但未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债权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的一方当事人或双方当事人是限制民事行为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 ,未在国内办理结婚登记的。

一、离婚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两种:协议离婚是指夫妻双方自愿解除婚姻关系,就离婚相关问题(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债权债务等)达成一致意见,向民政局申请离婚登记,由民政局颁发离婚证解除婚姻关系。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则必须选择诉讼离婚:
1.只有一方要求坚决要求离2.虽然双方同意离婚但未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债权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的3.一方当事人或双方当事人是限制民事行为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 4.未在国内办理结婚登记的一、离婚登记的条件
l、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离婚。
2、双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当事人持有离婚协议书,协议书中必须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4、当事人持有内地婚姻登记机关或者中国驻外使(领)馆颁发的结婚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