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告诉你女生送男生苹果的含义  其中的特殊寓意你懂多少?

2016/10/13 11:23:11 作者:O3-chenh… 来源:伊秀情感网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很多情侣喜欢在特殊的节日送给对方一个苹果,那么,送苹果具体有什么意义呢?本文详细介绍了苹果可能代表的寓意,有兴趣就一起去看看吧!

对欧美人来说,苹果与诱惑、纠纷是分不开的。亚当夏娃的故事中,苹果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道具,蛇唆使亚当夏娃偷吃的水果,就是苹果,那伊甸园中种植的果树就是苹果树。而在希腊神话中,女神厄里斯拿来制造纠纷和麻烦的水果也是苹果,她在希腊英雄珀琉斯的婚礼上放了一个金苹果,上面镌刻着“属于最美者”几个字,这就引起了天后赫拉、智慧女神雅典娜以及爱神阿芙罗狄忒的争执,她们最后找到特洛伊的王子帕里斯评判,帕里斯把金苹果判给了阿芙罗狄忒,这可让赫拉和雅典娜怀恨在心,甚至连带憎恨整个特洛伊人。后来阿芙罗狄忒为了履行诺言,帮助帕里斯拐走了斯巴达的王后、绝世美女海伦,导致了历时10年的特洛伊战争。那个金苹果引发的“蝴蝶效应”估计女神厄里斯也没有想到。当然,还有白雪公主这个著名童话中的红苹果,那也是有毒的。这些故事中的苹果都与诱惑有关,这可能导致后来苹果具有如此寓意,并跟女人有着千丝万缕联系。另外也有人解释说,苹果的外形很像女性的臀部,而它的纵切面形状跟女性的器官非常相似,所以比较容易引起人们的联想。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