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告诉你女生送男生苹果的含义  其中的特殊寓意你懂多少?

2016/10/13 11:23:11 作者:O3-chenh… 来源:伊秀情感网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很多情侣喜欢在特殊的节日送给对方一个苹果,那么,送苹果具体有什么意义呢?本文详细介绍了苹果可能代表的寓意,有兴趣就一起去看看吧!

前两年,梁家辉、范冰冰主演过一部名叫《苹果》的电影,片中的女主人公,也就是范冰冰扮演的那个打工妹就叫苹果。对绝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这个片名没有太多寓意,或者说苹果就是个很土气的名字。但如果是一个欧美观众,估计就很容易从这个片名中看出导演的意图来,很显然这是一部描述诱惑的电影。在香港话中,苹果也叫“蛇果”,据说原来是因为这种引进的水果很好吃,英文叫做Reddelicious,意思是“可口的红苹果”,但其实与蛇一点关系没有。起初,此果被香港人音译为“红地厘蛇果”,后来逐步简化为“地厘蛇果”,最后简称为“蛇果”。听这名字,让人便觉得这水果有些邪性、魅惑。不过,对中国人来说,苹果的寓意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它象征的就是平安,所以中国的司机往往会在汽车里摆一两个苹果祈愿平安驾驶,那个故事中的中国女孩拿到水晶苹果会以为男孩是祝福她一路平安。而欧美人往往是不会这么摆放苹果,或者随便给人送苹果的。在日常生活中,虽然苹果就是苹果,一种再普通不过的水果而已,但在人们的潜意识中却是蕴含着某种寓意的,而对中国人和欧美人来说,苹果的寓意也的确非常不同。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