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之间怎么管钱比较合适呢 教你如何正确管理

2016/12/26 19:58:06 作者:U-yelanl…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经济问题是一个屋檐下必不可少的话题。这个问题处理好了是一团和气,处理不好就可能是乌烟瘴气。但是管钱的只有平衡好收支,拿捏好分寸才能使家庭有更好...

经济问题是一个屋檐下必不可少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家庭的财务问题。这个问题处理好了是一团和气,处理不好就可能是乌烟瘴气。很多家庭因为财务问题大打出手,闹得不可开交!你家是谁掌握家里的财务大权呢?家中手握经济大权的未必就是最能挣钱的那一个。但是管钱的只有平衡好收支,拿捏好分寸才能使家庭有更好的生活。

夫妻怎样管理钱财,是每个家庭都会有的问题。现代社会的女性越来越自立,在经济上大多不需要太多地依赖丈夫,有些女性在家庭中的经济贡献甚至超过男性。其实,从我们一直以来养成的观念就是爸爸挣钱,妈妈管钱。爸爸好好工作挣钱来支撑家庭的经济开支。妈妈呢,就精打细算,平衡开支,打理一大家子的生活,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用有限的钱来把大家的生活操持得多姿多彩。婉玲家也一样,家庭的各种琐碎开支,孩子上学的费用,以及生活的用度都是由她来负责。不过如果家里有大的开支,就由先生来做决定。其实仔细想想,家庭分工与上帝给男女不同的个性和特点是相关的。男人往往比较专注,所以大方向把握好,然后专注在一件事情上好好工作。女人比较细心、耐心,所以自己的事情、家务的事情、孩子的事情、老人的事情以及家中三姑六婆的关系,这种让男人头疼的很复杂的关系都能处理得游刃有余,打理得妥妥帖帖。中国有句古话:贫贱夫妻百事哀!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如果家庭的收入与支出是很好的一个状态,甚至收入还高一些,每月还有富裕,渐渐的还能有些积蓄可以应付突来的危机或者给家庭成员添置一些娱乐的设备,较高端一些的消费时,家庭气氛会很和乐,大家彼此都会很开心。但是如果家里的经济出现危机,月月都是入不敷出,问题就来了,这个时候,管钱的往往会更加精打细算,在支出钱财时会更加谨慎,或许会使家庭的其他成员不满。这个时候,沟通是很重要的,不然一方面觉得我很努力地给家里挣钱了,还时时控制我的零用钱,想调剂一下生活也不同意,另一方面觉得,家里的钱不够,我已经很精打细算了,还抱怨。这样就很容易产生争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