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之间怎么管钱比较合适呢 教你如何正确管理

2016/12/26 19:58:06 作者:U-yelanl…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经济问题是一个屋檐下必不可少的话题。这个问题处理好了是一团和气,处理不好就可能是乌烟瘴气。但是管钱的只有平衡好收支,拿捏好分寸才能使家庭有更好...

1、不要惧怕谈论金钱

尽管很难开口,但首先不要害怕谈论金钱。金钱虽然不是衡量一段恋情最重要的条件,但的确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你们需要敞开心扉,坦诚地讨论一些关于金钱的话题,比如,你们各自能承担多少在房租的支付或月供支出上?日常百货和娱乐项目占收入的百分比多少合适?

2、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不管你采取怎样的理财方式,学习开源节流的方法总归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你们已经结婚,建立共同的账户必不可少。变“先花再存”的消费习惯为“先存再花”,你们很快就会发现存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3、别负债

没有人愿意活在负债累累的世界里,想想那些大额的开销,真的有必要吗?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枚钻戒可能比一段婚姻存活得更长。

4、多鼓励你的另一半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擅长管理金钱的人,如果你的伴侣不幸“中枪”,别急,与其训斥对方,不如帮助他做出更好的规划。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