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是婚礼当天还是前一天 结婚一定要知道的习俗

2017/7/29 15:57:11 作者:YUd2-hux…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个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大概是结婚的时候了。父母看着自己的儿子女儿成家立业,走向幸福,既开心又伤感,那么,你知道在结婚这个重大的日子里迎亲的重要性吗?

结婚,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它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乃至两个家庭的亲戚朋友的事,而在结婚的时候,迎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迎亲,又叫做迎娶,娶媳妇,相当于是“六礼”当中的“亲迎”,是在结婚的时候由新郎加上一支车队或马队,到新娘家中去迎娶自己的新娘。

相信大家都在电视上看到过,古代的迎亲是男方带上花轿去迎娶的,而到了现代,就从花轿变成了花车。

既然这个迎亲这么重要,那么要怎样做才好呢?按照中国的习俗,迎亲一般是在举行婚礼的当天进行的,迎亲的队伍大多是在吃完早饭后出发的,具体的时间视路途的远近和迎亲的交通工具的快慢而定,一般只要是在中午之前把新娘迎娶回家就行啦。而关于这迎亲的队伍,一般都有:新郎,司仪,伴郎,乐队,摄影录像人员等。

下面小编再讲一讲结婚的流程。首先新郎这边前一天要把宴会所需的烟酒瓜子喜糖等要招待客人的东西运送到酒店;第二天一早要开始联系迎亲的人员,吃完早饭就动身;到了新娘那边一定是会被戏弄一番的,这时要注意时间,一定要赶在十二点前回去;回到婚礼现场后按照主持人计划的时间开始进行婚礼仪式。

随后就是新人给双方父母敬茶;接着宾客开始就餐,新人要挨桌敬酒;最后回到新郎家。

其实啊,这结婚挺麻烦,但是为了心爱的人,就算是麻烦也是甜蜜的,新郎们,在迎娶你心爱的女孩时来看看小编的结婚攻略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