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和爱的区别  在于浅薄与刻苦铭心

2017/10/17 7:45:12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喜欢,是人类的一种情感,即单纯地对某个人或者某个事物产生好感。喜欢,实际上是一种感觉,包括欣赏、仰慕、敬佩等。爱是人类的一种更加深沉的情感。喜欢是爱的前提。

喜欢与爱是有区别的,喜欢相对于爱比较轻浮。对于明星、宠物、食物等一般是用喜欢来表达。喜欢到不喜欢的过程可能很简短。拿这几日热门的鹿晗与关晓彤的恋情来说,之前喜欢他们俩的粉丝纷纷脱粉,甚至谴责他们明星就不该谈恋爱。可见,这只是浅薄的喜欢。如果爱自己的偶像,他或她的幸福到了,就应该默默地祝福,坚持自己的初心。

对于一直陪伴在我们身旁的亲人,一般说爱。爱是不离不弃,即使对方犯了大错,都会选择原谅,并且帮助对方往正确的方向前行。爱是无私的。想想自己的妈妈,当她们忍耐着痛苦把你生下来的瞬间,便是爱的开始。父母为了孩子的前途奋斗拼搏,用工作把自己的时间都占据了,这就是爱。在婚姻中,夫妻相濡以沫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喜欢这种情感在青春期是无法隐藏的,谁年轻的时候没有情窦初开过,谁年轻的时候没有喜欢过几个自己自认为完美的人。但青春期的喜欢是难以说出口的,远远的注视着才是喜欢正确的打开方式。

小编有个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在初中的时候她就喜欢上我们的班长,匿名写信、默默送早餐,一切能让她表达自己情感的行为她都做过。但喜欢这俩字就是说不出口。直到上了高中,她才鼓起勇气告白,可能害怕错过了。班长接受了她的表白,两人相约考同一所大学。

学习渣的她不遗余力地学习,但还是没能考上。班长上了大学,有了新的恋情,然后告知了我的发小。她就只伤心了一天,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可能对他就只是好感,时间久了,感情也淡了,甚至连感情都谈不上,而伤心只是对自己的初恋的一种告白式。喜欢是一种很单纯的情感,来得快,也能走得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