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光棍节由来  与你一起分享关于它的故事

2017/11/12 20:11:12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光棍节的这一天只是单身的一个人过的节日吗?一般光棍节是怎么过的呢?或许有很多人不知道光棍节的由来,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一下光棍节的由来吧!

来源:站酷作者:Maksim Ladouski

1.在很久以前有四个单身的男性在在某一天,也就是在11月11日这一天聚在一起打麻将。而在这个过程中,赢的人都是和四条,可能是因为输的人心里不平衡,所以就拍着桌子说:“老是和四条,四条是什么?”但是其他人都说不出来是什么,就这样这个问题就困扰着他们。

不过在他们一起去洗澡的时候,总是输钱的那个人却恍然大悟,终于知道了答案。所以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这四个单身男士就觉得将这一天设为是光棍节,就是单身人士的节日。所以在这一天为了有一个好彩头,那么单身的人就必须要一口气吃完糖葫芦,这就象征着明天这些人会脱单,否则的话明天依然还是一个人的生活。

来源:站酷作者:sanneberg

2.相传很久以前有个男生叫木光昆,刚好他的生日是11月11日,而他从小学到大学别人都管他叫“光棍”。在他读大学的时候,他恋爱了。和这一个女生谈恋爱,他觉得自己很幸福。

但是有时候天不如人愿,他的女朋友因为身患绝症去世了,这一个噩耗重重地打击了他。就在女孩离开人世的那一天,木光昆一个人在学校的某一栋楼的楼顶点了一些蜡烛,为了纪念和女孩的点点滴滴,他吹了整整一晚的萧。

来源:站酷作者:Ysbrand Cosijn

正因为这样,木光昆性情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变得成熟稳重。就在他大四的时候,他生日那一天就是11月11日,在那个楼顶他的舍友陪他喝酒聊天。就在这一天之后,木光昆的故事在这个学校人人皆知,被他这个爱情所感动,后来他的生日就被定为了“光棍节”,还因此被拍成微电影在校园播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